正在努力写故事的二胎妈妈~

和你一起写|车站的人可真多……

车站的人可真多!一排排队列聚在一起,一眼望去,一片“人海”就展现在眼前。一阵阵闹哄哄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这像火车到站的轰隆声,又像人们说话的声音,但更像轰隆声和说话声融合的声音。车站里有大人牵着牵着小孩排队检票,有老人在座椅等自己的亲人,有小孩在大人周边玩着游戏,还有些大人站在各个角落看手机。这时,我只见一位老人颤巍巍地把票递给检票员看,然后杵着拐杖来到一个座位上坐下,紧接着,他后面一位女人检完票朝他走来,老人慢腾腾地起了身,跟随那个女人一起超站台走去,我猜他们应该是父女吧!(姐姐写于8岁10个月)

  

车站的人可真多啊!满眼望去全是熙熙攘攘的人群,他们好像都和我一样,拉着行李箱,背着旅行包,正急匆匆地朝检票口奔去。伴随着我急促的脚步声,耳边的车流声越来越小,车站里的广播声越来越明显,当我听到:“由重庆北开往成都东的高铁D1587次列车正在开始检票,请……”时,我开始有些慌了,早知道今天就不该睡懒觉。我以最快的速度冲在人群中央,他们当中有些人看上去显然并不着急,还热心地停下来为我让路;也有些人皱起眉头,用不耐烦的目光看着我,似乎是我打乱了他们正在思考的节奏。很快,我冲到了检票进站口,迅速地从左侧上衣口袋里取出身份证,在进站口的机器上刷了一下,只听见“滴”的一声,进站口的闸门打开了,我嗖地一下拉上行李箱,大摇大摆地朝车站站台走去。当我在拥挤的车厢里找到座位坐下,又转头望向窗外急匆匆的人群时,突然觉得这城市里的人可真多啊,也许他根本来不及知道我就要离开了。(吱吱写于2022年11月25日)

评论

© 吱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