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努力写故事的二胎妈妈~

和你一起写|这儿真美……

《迷人的秋色》

小区的公园真迷人。有树、有花、有草、还有昆虫呢!这些景物在秋天的照顾下更迷人。

公园的树是非常壮观的。银杏裹着一身金黄的衣裳,在秋光的照耀下金光闪闪,一阵微风戳过,只听见“沙啦啦”的几声,像扇子般的金黄色银杏叶从高大的银杏树上纷纷扬扬地掉在公园的小路上。枫树叶一层又一层的叠在一起,形成一片壮观的红色海洋;一阵风吹来,一枚枚红色的巴掌邮票四处飘散,最后落在了地上,希望有人来捡起他们回家。

公园也是一个果实基地,各种果树都有。有又香又甜的橘子,像灯笼般的柿子、又圆又黑的杨梅……可是我最喜欢的还是桃子。一个个桃子又大又红,吃上去酸酸可口,非常好吃。

公园还是孩子们的天地。有的在玩捉迷藏,有的在聊天,有的在捡落叶,还有的在和昆虫玩耍。一阵喧闹打断了我,我转过头,发现有一群小朋友正在捡地上的落叶,有的拿起来仔细观察着,有的直接把叶子放进了包里,还有的在叶子上跳来跳去,我也随手捡了几片叶子,然后就飞快地跑回家去了,我准备回去做一副叶子画。

秋天最美的景物都在大自然中。多么迷人的公园,多么美丽的秋色。现在,我好像更喜欢秋天了。(姐姐写于2022年11月28日)

 

《这儿真美》

自从大学毕业以后,我就开始在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里穿梭。从熙熙攘攘的街道,到灯火通明的小楼;从人潮拥挤的商圈地带,到宁静致远的小街小巷。我日复一日地欣赏着这座城市的繁华与喧嚣,年复一年地记录着只属于它的独特味道。如今十几年过去了,我依然偶尔还会生发出一声感叹:这儿真美啊!

已经不记得是哪一年的哪一天,只记得是一个大冬天,气温已经低到就连穿着厚重的羽绒服都依然感觉寒冷。快到晚饭的时间,我们穿得像狗熊一样出了门,来到这座城市的网红打卡地,吃了一顿对我们而言算是昂贵的晚餐。晚餐过后,我一眼望向了不远处正亮起霓虹灯的那座大桥,大桥上已经挤满了人群,他们有的交头接耳在说些什么,有的正拿着相机朝我们这个方向拍照。于是我提议:“要不我们也去桥上走走吧!”你一向不太喜欢这种吵闹的环境,但还是欣然地答应了。

我们还没踏出店门就感觉到一股寒风袭来,你帮我裹紧棉衣又顺手扶住我的肩膀,然后我们便大步朝大桥的方向迈去,只听见旁边好像有人在说:“今天可真冷啊,这大概是今年最冷的一天了吧!”很快,我们就来到大桥一端的人行道上,大桥上的风吹得更大了些,我用手抱起双臂,又怂了怂肩,然后用鼻子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吸气的同时还不停抖动着我的身体,这时,你把我搂得比刚刚更紧了些。

我们肩并肩在大桥上走了一段,看见人们正拿起相机朝我们刚刚吃饭的方向拍照,我们也回过头去。只见江水已被这座小有名气的吊脚楼映成了红色,整座吊脚楼看起来就像是深陷在火海中的小城镇,灯火通明,好不热闹。这座小城镇仿佛和我们隔了一层薄纱,看上去是那么的与世不争,天边的那轮明月都笑弯了腰,好像在说:“这儿真美啊!我想一直停留在你的头上。”

尽管天气如此寒冷,可我们依然抵御着寒风的吹袭走到了大桥的中间位置,你拿出手机把我们俩框在这副美丽的画卷里,努力地按下了记录我们来过这里的暂停键。前几天从你的相册里再翻出这张照片,看到我们身后不那么显眼的吊脚楼时,我又一次下定决心:“等下一次寒风来袭,一定还要和你一起到这座大桥上走一走,感受江风吹拂我们的爱意。”突然觉得,光是想想就觉得好美!(吱吱写于2022年11月19日)

评论
热度(2)

© 吱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