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努力写故事的二胎妈妈~

故事|猫和兔子

今年暑假,我和晓晓爸从宠物店里带回了一只小兔子,晓晓非常喜欢。这是一只荷兰兔,全身黑黑的,只有脸部中间V字形区域到脖子下面是白色的,晓晓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奥利奥。

 

晓晓这学期已经是大班的孩子了,为了能让晓晓早早上学,每天早上我都会叫晓晓起床给奥利奥喂胡萝卜吃,奥利奥一听见晓晓打开笼子门,就拼命地往门边凑,一口咬到胡萝卜就往笼子里使劲扯,晓晓的手劲估计也是和奥利奥“抢胡萝卜”练起来的吧。

 

这天早上,晓晓和往常一样早早地起了床,来到阳台喂了奥利奥之后,又以最快的速度洗漱出门了。我们路过楼下草丛的时候,正巧看见一只小猫在几株小草间嬉戏,晓晓忍不住停下脚步多看了几眼,我也跟着停下了脚步,同晓晓一起打量着这只小猫。

 

接着,只听见后面传来一位叔叔的声音:“喜欢就带回家吧,这是外面的流浪猫。”

 

晓晓转过身,看见一位不认识的叔叔也盯着草丛里的流浪猫在打量着,晓晓急忙说道:“不行!我们家现在已经有兔兔了。爸爸说过小兔子胆小,它会害怕的,而且猫咪还可能会吃掉小兔子。妈妈,你说对不对!”

 

我看着晓晓,微笑着郑重地点了点头:“嗯~是有这个可能!”

 

“那我们什么时候才可以再养一只猫呢?”晓晓小声地自言自语着,而且晓晓到现在都还记得花花,那只贪玩忘记回家的小猫。

 

花花是我和晓晓爸爸在小区门口捡回来的,那时候晓晓才两岁。花花也是黑色的,左眼周围有一圈白色的毛,看上去有点像一个小海盗,身上有几处凌乱的白色斑点,还有一条长长的尾巴。一个夏季的周末,家里正做完大扫除,房门还没来得及关上,花花一不留神就偷偷跑了出去。从此也再没有回来。

 

有时候我们会把门留一个小缝隙,因为晓晓说:“说不定,哪天花花自己回来了呢?”

有时看到和花花一样毛色的流浪猫时,晓晓会拉着我说:“妈妈,你看那只猫是不是很像我们家以前那只花花……”

甚至有时坐电梯的时候也会说:“妈妈,你说花花是不是有可能不会坐电梯?”

 

这天放学回家,晓晓飞快地冲到阳台想给奥利奥喂面包吃,她左看看右看看,接着又跑进卧室里,趴在地上往床底下看了看。我走来去好奇地问:“在找什么呢?大冬天的,地上这么冰,快起来!”晓晓伤心地哭了起来,我纳闷地问:“怎么了?怎么了?”

 

“奥利奥不见了,肯定是被流浪猫给吃掉了。”

 

我这才恍然大悟,赶紧解释:“没呢?不是在阳台上吗?”

 

“刚刚我看了,没有!”

 

我又带着晓晓来到阳台,晓晓又望了望,还是没有看见奥利奥,可这次,她看见奥利奥的小房子上有一只黑色的兔子耳朵。还没等我说话,晓晓又哇地哭出了声,带着哭腔说:“我们家奥利奥真的被外面的流浪猫吃掉了……哇呜……你看,就剩下一只耳朵了。”

 

我蹲下来和晓晓差不多高的位置,用手指着这个长耳朵说:“来,我们来看看,这到底是不是我们家奥利奥的耳朵呢?”

 

我走上前用手摸了摸长耳朵,然后伸手抓住长耳朵往上一提,把兔子耳朵越提越高,最后用力一甩,就像变魔术一样,奥利奥渐渐浮现在了晓晓的眼前。

 

晓晓使劲眨了眨眼睛,又使劲摇了摇头,反复确定自己眼前的一切。她试探地走上前去,用手摸了摸奥利奥身上的毛,最后肯定地说:“没错,这就是我们家的奥利奥。”

 

晓晓转身准备去拿为奥利奥准备的面包时,她发现在阳台的另一角居然蹲着一只小猫,这只小猫是黑色的,左眼周围有一圈白色的毛,身上有几处凌乱的白色斑点,而且还有一条长长的尾巴。

 

晓晓惊喜地冲我喊道:“妈妈,妈妈,这不是我们家以前那只花花吗?”

 

“是呀是呀~刚刚你着急找奥利奥,妈妈忘记告诉你了。”

 

“太好了,花花终于回来了。“

 

就在这时,只见花花朝着奥利奥的方向冲了过去,还没等我们上前阻止,花花已经死死咬住了奥利奥的脖子。

 

晓晓一脸惆怅地说:“看来爸爸说的是真的,猫咪真的会吃小兔子。”

 

奥利奥趴在地上一动也不敢动,晓晓用双手掐住花花的脖子往怀里抱,接着,只听见一个声音在喊:“晓晓,该起床了,快起来给奥利奥喂胡萝卜了。”

 

晓晓猛一下睁开眼睛,愣了两秒后迅速穿上拖鞋来到阳台,看见奥利奥正悠闲地趴在笼子里,抬头望着远方。晓晓顺手拿起旁边的胡萝卜,伸手递给了奥利奥,奥利奥和往常一样凑过来抢晓晓手里的胡萝卜。

 

晓晓又开始自言自语道:“要是花花回来了,千万不能吃了奥利奥呀~”

  

评论

© 吱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