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努力写故事的二胎妈妈~

小记|我的爸爸是超人


这天,我和平常一样踩着妹妹放学时间的点儿,准时在幼儿园门口接到了妹妹,一路上,妹妹和我有说有笑,她手里还不停地摆动着她的幼儿园接送卡,一不小心,接送卡打到额头和脸颊,妹妹有些傲娇的哭了几声。


 

我上前抱抱并安抚了妹妹后便一起径直走进了小区,刚进小区没多久,我突然停下了脚步,一脸惊慌失措的表情望着妹妹说:“姐姐呢?”

 

妹妹萌萌地看着我:“姐姐不是自己回家了吗?”

 

“是吗?我好像今天没有去接姐姐吧!”

 

妹妹一脸怀疑,又不停地安慰我说:“没事,妈妈,一会儿我们回家找找看姐姐是不是在家里。”

 

“好,那我们快走。”


一路上还反复和我确认:“妈妈,你再仔细想想,你来接我之前有去过姐姐学校吗?”


“我好像记不得了……”


额……妹妹脸上露出的表情正在告诉我:你真是一个不靠谱的妈妈呀!总有让我操不完的心。


 

刚打开家门,妹妹连鞋子都没脱就冲进房间,嘴里还不停地喊着:“姐姐,我们回来了。”


嘻嘻~结果当然没有回应,因为今天已经和爸爸商量好,由爸爸去接姐姐。

 

我缓缓地走进房间,放下手里的书包,并走进厨房拿出今天的食材准备做饭,妹妹跑过来说:“妈妈,姐姐不在家,我们给姐姐打个电话吧。”

 

接着,妹妹又拨通了姐姐的电话手表,结果发现手表居然在卧室的床底下不停地响着,妹妹看上去有些着急了,“那怎么办?姐姐应该在学校门口等着我们去接她吧,就像上次你晚一些来幼儿园接我,我就在幼儿园教室里等你一样。”

 

我还没有想要揭穿谜底的意思,我继续解围道:“那这样吧,你现在赶快写作业,我也去做饭菜,等你作业写完,妈妈把饭菜都煮进锅里之后,我们就去接姐姐。”

 

“嗯嗯,好!”

 

于是,妹妹快速地从书包里拿出作业准备开动,我又回到厨房开始准备饭菜,我偷瞄了一眼妹妹,她看上去有些心不在焉,不一会儿,她又说:“妈妈,要不我们给爸爸打个电话吧,告诉爸爸,我们今天忘记接姐姐了,姐姐还一直在学校门口等着我们。”

 

哈哈哈哈,没想到这小家伙还一直惦记着姐姐,应该是担心姐姐一个人在学校等久了伤心怎么办,毕竟她有过同样的经历!于是,妹妹又拿出手表给爸爸打了电话。

 

“爸爸,我和妈妈今天忘记接姐姐了,姐姐现在还在学校……”妹妹仔细地描述着事情的经过。


爸爸秒懂我的小把戏,他也跟着一起为妹妹编织了一组童话故事。爸爸有些担心地说:“啊~真的吗?那怎么办?爸爸现在在公司。”

 

“我和妈妈说好,一会儿等我做完作业就去学校接姐姐。”

 

“哦~那这样吧,爸爸现在就使用魔法从公司飞到学校去接姐姐,这样姐姐就可以早点回家了。”


爸爸一边说着,一边还搭配着“咻咻咻”飞的声音,“嗯,我现在到姐姐学校了,我看到姐姐了,你等一下,我过去姐姐那边。”

 

“妹妹~”手表那头传来姐姐的声音,妹妹顿时开心地笑了起来,还不停地说:“妈妈,爸爸从公司飞去姐姐学校了,爸爸接到姐姐了。哈哈哈哈哈哈~”

 

太欢乐了,妹妹还沉浸在喜悦当中,应该是得知姐姐已经在回来的路上,她没有那么担心了,还不时跑去阳台查看,应该是在确认爸爸和姐姐有没有到楼下。

 

过了一会儿,她又不停地嘀咕着:“嗯?爸爸真的有魔法吗?”

 

我说:“对呀,爸爸有魔法,爸爸是超人爸爸呀!”

 

“但是世界上没有超人,你确定爸爸是超人?”

 

哈哈哈哈,无论世界上是不是没有超人,但我确定,你们的爸爸的确就是你们姐妹俩的超人爸爸,永远为你们遮风挡雨,护你们一路前行!




后记:

结果第二天,接妹妹放学时耽误了一些时间,去姐姐学校的时间晚了十几分钟。当我们到学校门口看到姐姐的时候,姐姐站在原地一动不动,脸上露出委屈的表情,感觉快哭了,嘴巴和身体不自觉地往下垂,好像在说:“你们终于来了。”


我赶紧上前抱住姐姐。


姐姐委屈地对我说:“妈妈,你今天又忘记来接我了吗?”


我小声地告诉姐姐:“当然不是,那天只是爸爸妈妈和妹妹开的一个小玩笑而已,我们原本就商量好让爸爸来接你,今天是因为妹妹放学耽搁了一会儿。”



孩子们的天真,我也好想一辈子都拥有~



评论

© 吱吱 | Powered by LOFTER